萧了个肃

现在叫盐野了。

【盾铁】Tony的得救和舍弃

Title:Tony的得救和舍弃
Author:萧肃
Pairings:Steve/Tony
Warning:老梗,流水账。
Rating:G
Summary:旧文存档,送朋友的生贺(。)一篇恋爱分手文,很短,反正半年没动笔写的很傻逼小言随便看看就好...起名废

18.03.31


没有任何事情发生,当然,那些罪犯们除外,但对于复仇们来说,那种程度的反派唯一会带来的烦恼就是账单上多了个零头,一身臭汗,一次该死的报告。

不,这个无关紧要,而Steve却能感受到隐约有不对的地方,甚至算得上严重,然而没有任何复仇者能察觉到,包括那个无所不知的俄罗斯特工。所以问题出在Tony身上,Steve想,鉴于他们的恋爱关系,Tony微小的差别只有他能看到。

这个疑惑在Tony的下一次笑声中被解开了,那个迷人的Stark,连眼角皱纹都可以被称为性感的Tony Stark,一如往常地露出令人欣喜的笑容,因为Steve的一个小小笑话。感谢上帝,七十年的冰冻没有冻坏他的幽默,在大致了解了这个时代的前提下,Steve也能经常讲出可以逗Tony发笑的笑话了。不同的是,Tony笑的太过完美(——就像爱因斯坦质能方程,用Tony的话来讲),满足了Steve想要为他人带来欢乐的内心,他看着前方仿佛面前不是Steve Rogers而是几十台反光的摄像机。所以Steve没能忍住眼底的担忧,把厚实的手掌放在Tony的肩膀上,温暖的热度透过布料传递给皮肤。

“Tony,到底出了什么问题?”

Steve也同样知道这句话问的没头没脑,并认为Tony不会对着他全盘托出。但他马上听到了回答,他想要也不想要的回答。

“该死的,我不会笑了,Steve。”Tony的语气像在说“你的衣服上挂着鼻涕还是很难洗掉的那种”。Steve奇妙地听懂了那是什么意思,同时认为Tony不该这么苛刻地对待自己,但他却最想在此刻去感谢一切,上帝也好星条旗也好,因为Tony选择了信任他,这比什么都重要。

“总会解决的。”Steve有着没由来的信心,“这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总之一切来的像魔法,走的时候也是。他们尝试了讲遍全天下包括从狭窄的小巷子里捡起来的笑话,去了一趟迪士尼给对方戴上米老鼠的耳朵,去看喜剧悲剧、经典电影和烂片,穿过云层和水面,从厨房的面粉、休息室桌子上的草莓硬糖到床上的安全套,拳头接触了沙袋粗糙的表面亦或是对方光滑健康的皮肤。他们做了普通情侣会或者不会做的事,还放了一个不可思议的“超级英雄假”(对此Fury警告他们不会再有下一次),看起来和从前无异又比从前疯狂,不管怎么说,Steve从Tony的脸上看到了真心的笑容,这种感情更甚确立关系的那一晚,一个是得到所爱,一个是为所爱付出并获得回报,Steve说不清哪个更让他欣喜若狂,但Tony值得一切美好的,这一点永远也不会错。

Tony看着手里的信件,感到烫手又让他坠入冰窟。这一次他们谁也没能拯救谁,谁也没有让步,他恨他的目光短浅,恨他的孤注一掷,但同时也纵容了监狱里的小小骚动。没有人告诉他这条路是否正确,身边仅剩的人在为他拼尽全力,谁都知道没有再被提起的事不会就此消失。Tony Stark自然不会停滞不前,论起固执他不会输过那个曾经身披国旗的男人,包括在接起电话的那一刻,他连眉毛都没有抬一下。

“你还会笑,对吗?”(You didn’t lose the ability to smile, did you?)

Tony的确想笑出来,弯一下嘴角也行,用来嘲笑前美国队长的无谓的说辞,疲惫却没能让他做到——绝不是Steve担心的那个原因。他可能在看到那个该死的监控视频后红了眼眶,或者肋骨快要被盾牌震断以后流过那么一滴眼泪,只有一滴,不能再多了。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讲,Tony都可以说他不曾掉过眼泪,即使他没必要在这种时候维护所谓的自尊。他不会再在乎那个男人一些私人的看法,也不会再浪费多余的口舌,被修复好的信任危机再次冒出了头,并叫嚣着你再也不会好了,像那些老套的电影。这些都是实话,他们可以就此别过,像两个真正的大人一样坦荡地放手,因为Steve再也没有救赎他的能力。而话出了口却显得事与愿违,好在他控制住了情绪,把最后一点不属于普通战友的感情终于撇了个干净。

“你也不会再让我哭了,对吗?”*

Tony想,他们应该是和好了。

End.



*这句话改自cass太太的某漫画,原句应该是 那你能别再让我哭了吗。语境和梗与这篇不同...只是想用用。

评论(1)
热度(20)

© 萧了个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