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了个肃

现在叫盐野了。

【盾铁】虐点两题

Title:虐点两题
Author:萧肃
Fandoms:复仇者联盟
Pairings:Steve/Tony
Rating:G
Warning:无
Summary:莫忆生日快乐!一天都有课时间太紧就只能给你几个段子了……毫无营养,毫无剧情,毫无文笔

16.8.28





1.俄罗斯转盘的枪口换了一个方向

#黑帮设定

Steve的头上在冒汗。

当然,这种时候如果还能保持冷静,不是疯子就是傻瓜。Tony也基本上浑身是汗,虽然表情比他的要好很多,那双他一辈子也看不腻的眼睛就这样盯着他,和平时一样坚定,但他忽视不了里面的脆弱。他总能看到脆弱的Tony,比别人多的多,那个倔强的小胡子喜欢一个人静静坐着给自己上药,缠绷带,但总缠不好,鲜血渗过了绷带染上外衣,他这时候就会马上态度强硬地拉着对方再次坐下,小心翼翼地重新整理那一团糟。他知道Tony有时候是故意的,某种心理缺陷,他们俩都不会主动提出来。

左轮再次被转动,咔咔的擦碰声在静谧的房间内显得很刺耳。

可惜生活本就如此戏剧化,像某种破烂的长剧,庸俗至极的剧情,只有Tony是在这无趣的生活里唯一闪耀的元素,但又能怎样呢?他马上就要死了。

翘起的嘴角好像还在告诉Steve还有转机,他同时也忽略不了握着枪的颤抖的手。Tony拿枪从来都很稳,即使是生病都不会影响准心。

这一枪按照顺序是对准他的。从Tony的表情来看,对方知道这一枪里有子弹。他当然希望如此,如果他们之间必须死一个的话,不如就他吧,是他先走进Tony的生命,自私地拉着Tony掉进泥潭,那个天之骄子应该值得更好的,比如Pepper,还有Bruce的陪伴。他从拿起枪在酒会靠近Tony的那一刻就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。

而事实上他想错了,墨菲定律告诉他事情如果还有变糟的余地,那么一定会变糟。

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时,那个黑洞洞的枪口在扣动扳机的那一瞬调转了方向。

然后枪声响起。



2.深夜十二点的墓碑

#漫画内战设定,MCU盾铁

不是所有的葬礼都会下雨。当然不会了,白痴才会那么认为。

就算是美国队长也不会让上帝为他流眼泪的。得了吧,哪怕是来参加葬礼的这些人,真正哭了的又有几个呢?死的是Steve Rogers,美国队长永远不会死,可以有一代又一代,就像Tony都准备想退休了,说不定有哪个聪明又走运的小伙子小姑娘被他挑中了呢?

他不会承认他哭过,Tony Stark不会为他的老妈子哭泣。几颗眼泪也不算,没掉下来的都不算。

手指不间断地抠着黑色西装的衣摆,昂贵的布料被他揉的褶皱,松手后又轻而易举地消失掉。葬礼早就在白天结束,现在天黑的不能再黑了,四周唯一的光源就是不远处的小房子里守墓人守夜用的灯。

Tony沉默地站在墓碑一米远的地方,他不敢靠近,怕在黑夜里看清了墓碑上刻的名字。他连花都不敢放下,怕惊扰了下面陷入永久沉睡的人。连死了也要给他惊慌害怕,死了也要像把钝刀凌迟他的心脏。他痛恨那颗飞来的子弹,哪怕再偏一点,Steve就能活命。

总大早上地拖他起来去做完全没必要的晨练,责备他作战时又没有听指挥冒险向前,去管他Jarvis都管不上的饮食和作息。别想了Tony,这个人有什么好。Tony的视线放远在浓浓的黑暗里,像是那里有张对他微笑的模糊的脸。该走了。

Tony尽力迈开步子转身走了几步,白天的平静在此刻如同撕破的纸张彻底消失,记忆疯狂地上涌,最后定格在Steve居高临下看着他举起盾牌又瞬间犹豫的场景。然后他转身奔向那块墓碑,在它旁边坐下,一只手像搂着Steve宽阔的肩膀一样紧贴着墓碑的一侧。有什么液体从脸上划过,代表着情绪的宣泄。

“不值得,Steve,这不值得。”



Fin.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萧了个肃 | Powered by LOFTER